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共青团少先队
|
社会生活
|
文学天地
|
卫生健康
|
生物自然
|
数理化
|
外语读物
|
历史地理
|
艺术天堂
|
名校风采
|
小游戏
|
MTV
有声读物
|
电脑网络
|
田野劳动
|
少男少女
|
体育天地
|
动漫世界
|
军事天地
|
旅游见闻
|
读书推荐
|
竞赛区
|
青少年论坛
|
会员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营养健康
秋天常吃坚果好处多
2007-10-22 11:03:18
阅读次数:
144
次
秋天常吃坚果好处多
秋天,是各种坚果类收获的季节。许多人都知道坚果对人体有好处。但究竟有何营养?有何好处?有何功能?
清除自由基
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及
DNA
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降低妇女发生
2
型糖尿病的危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研究人员曾对
11
个国家的
8.4
万名
34~59
岁的妇女进行了
16
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多食坚果将能显著降低
2
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他们认为,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
降低心脏性猝死率
由于坚果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因而,在控制了已知的心脏危险因素并做到合理饮食后,吃坚果与降低心源性猝死明显相关。与很少或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周吃
2
次或
2
次以上坚果者,发生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均较低。
调节血脂
每天予其服用
75
克美国大杏仁,连续服用
4
周,对其血脂进行观察。结果表明,受试者在服用大杏仁后血清总胆固醇和载脂蛋白
B
明显下降,载脂蛋白
A1
明显升高。说明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美国大杏仁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载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提高视力
研究发现,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多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
眼睛的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睫状肌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现代人的食物日趋软化,进食时咀嚼很少或根本不需要咀嚼,致使面部肌肉力量变弱,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调节功能降低,视力也就容易随之下降。所以,要提高视力,就要多吃较硬的食物,并长期坚持对食物进行充分咀嚼。
补脑益智
脑细胞由
60
%的不饱和脂肪酸和
35
%的蛋白质构成。因此,对于大脑的发育来说,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
15
%
~20
%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坚果中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
B1
、
B2
、
B6,
维生素
E
及钙、磷、铁、锌等的含量也较高。因此,吃坚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有奖竞赛】
【三月份获奖名单】
【相关文章】
【所有评论】
【
关闭本窗口
】
文章的相关评论
攒学习积分,赢大奖机会,快快注册,礼物多多!!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喜悦国际村
下一代
中青网
青少年文学网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
中青在线
在线联系:
版权所有2005-2009 © 青少年成长基地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业务介绍
| 青年志愿者 |
联系我们
| 在线客服
浙ICP备05010219号